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本:特教性侵案 應由失職者賠償

2014/06/19 06:00

〔記者林曉雲、吳俊鋒/綜合報導〕三年前,人本教育基金會揭發南部某特教學校學生發生駭人聽聞的集體性侵案,迄今只有四案成立國賠、計五百卅萬元,人本昨開記者會指不應全民買單,要求向失職學校人員索賠。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張世沛表示,對已成立的國賠案件,教育部要求學校必須向有責任的學校人員代位求償。

被點名的學校校長表示,每個案件所牽涉的相關人員都會仔細檢視,檢討該負的法律責任,一切依法行政;兩年來,學校已加強很多防治作為,包含軟硬體的改善,以及教育訓練宣導等,希望完全杜絕類似情況再發生。

立委尤美女表示,依國家賠償法規定,公務員有故意或重大過失,賠償機關應該要對失職人員追究賠償責任,但此案到目前為止,均未對違法失職的人求償,該負責的人沒事又不用賠償,變成全民買單,非常不公平。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國賠四案各賠一百一十萬元、一百卅萬元、一百五十萬元、一百四十萬元,雖是學校國賠,但都是用納稅人的錢,到今年十月,依法將不能再追訴失職人員的賠償責任,因此人本發起連署追討,迄今已有五千人連署,要求政府必須儘速對學校的失職人員求償。

立委田秋堇表示,這件事情讓藍綠立委都覺得人神共憤,這些讓學生受害的老師,連當人都不配,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大家要站出來,讓有錯的老師付出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