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接二連三犯錯 董事拒背書

2014/04/1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不想幫公視背書!」公共電視台近日因諸多爭議引起社會關注,日前召開董事會討論並發布聲明,但公視董事之一、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鄭自隆無法認同董事會決議,拒出席聲明記者會。鄭強調,媒體工作者只要維持中立,不影響新聞或節目即可,公視不能預設立場加以阻礙,更不該干預個人言論自由。

鄭自隆說,公視面對爭議,經董事會調查並提出檢討,但會議中意見分歧,並無充分溝通,他不認同會後決議的聲明,所以不願出席記者會。

公視不應預設立場 亦不該干涉員工自由

鄭說,「NGO觀點」主持人紀惠容反服貿是其個人政治立場,與其主持專業無關,製作人屠乃瑋不應撤換。他向董事會提案希望屠出席說明理由,遭工會拒絕,屠未向董事會說明,但董事會開會後竟仍合議要採「新聞製播公約」標準,力挺屠的決定。

在「誰來晚餐」事件中,鄭直批,公視不該在學運期間為了搭配話題重播林飛帆專訪,也不應為十五名觀眾致電要看高凌風的節目而取消,更不該在不滿出現後重新上架,接二連三的錯誤顯示公視已失去專業判斷。

至於「有話好說」製作人請辭,鄭自隆只部分同意董事會的決定,例如員工面對工作壓力,最好還是循內部管道抒發,但鄭也表示,公視不該禁止員工對外發言,應保障員工個人的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