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銅葉綠素檢驗法 被歐洲經貿處打槍

2014/04/16 06:00

〔記者曹伯晏、謝文華/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曾表示,三月派官員參加國際橄欖理事會(International Olive Council,IOC),宣佈台灣的銅葉綠素檢驗法,將成為歐盟檢驗標準,但歐洲經貿辦事處昨日澄清,IOC其實是要求台灣停止目前的分析方式。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陳惠芳回應說,IOC並未要求台灣停止(STOP)目前的分析方式,而是希望在該會尚未對台灣的分析方法進行比對試驗之前的空窗期間,先不要對進口台灣的國外橄欖油進行逐批檢驗。但我方已向該會強調,除非進口油品能檢附自己國家衛生單位的檢驗結果,否則台灣將堅守目前逐批檢驗的政策,該會也表示尊重。

陳惠芳說,國際橄欖理事會認為冷壓初榨的EXTRA和第二道壓榨的VERGIN兩等級,本來就有香味,而且很純,沒有必要添加銅葉綠素。第三道橄欖粕油沒有香味,較可能添加銅葉綠素,因此該會將只針對我國食藥署開發的油品測定銅葉綠素含量方法,對橄欖粕油進行環試驗、即二十個實驗室都用台灣的分析方式一起試驗、比對,確認台灣這套方法是否可作為未來歐盟檢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