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電視:還未過戶 蔡衍明就插手中嘉

2012/05/08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昨天公聽會中,壹電視行政總裁王子云多次發言表示,為什麼中嘉還未過戶,蔡衍明就可以干涉中嘉事務,對於壹電視差別待遇,刻意不讓壹電視上架,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

蔡紹中︰曾向對方表達過立場

對於壹電視的質疑,蔡衍明並未正面回答,兒子蔡紹中則回應,去年曾經跟王子云見過面,當時他說旺中案還沒審過,不方便談。

旺旺集團旗下「旺中寬頻媒體」欲收購國內第二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商中嘉網路,外界普遍擔心主流媒體的所有權及頻道系統,將更集中在少數財團之手,為台灣社會民主埋下隱憂。

王子云及壹電視高層,昨即輪番上台向各界痛陳,壹電視想要在中嘉上架,卻一直受不公平待遇。王子云說,壹電視去年十月起,委任代理商跟中嘉代理商簽好約,約定安排「壹電視新聞台」、「壹電視電影台」二個頻道在中嘉系統第八十四及八十五台播出,中嘉系統已經完成頻位變更,預定向NCC申請今年年初上架,但今年一月突接獲代理商告知,旺中寬頻阻撓無法履約,代理商透露是蔡衍明指示。

王子云表示,旺中迫使中嘉不讓壹電視上架,是為避免壹電視與旺中集團所掌控的中天及中視日後相互競爭,但這種行為已經破壞市場自由競爭原則,違反公平交易法,壹電視有足夠證據,希望NCC及公平會介入調查。

而且壹電視是數位化頻道,旺中寬頻為何不願意配合政府數位匯流政策,刻意漠視消費者權益,這個旺中寬頻口口聲聲說要發展數位化,卻背道而馳。

中嘉頻道代理商、森森百貨趙世亨表示,壹電視上架率太低,不僅是中嘉,其他系統台也沒讓壹電視上架,壹電視無法上架,純粹是因為雙方價格談不攏,而且簽約也還未完全完成,跟蔡衍明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