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閱」…嘉市台灣圖書室重開張

2011/11/14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台灣這塊土地,如果沒有好主人,命運會愈來愈慘,而了解這塊土地,才會有感情,有感情,做事才會實在」,已故醫師張宏榮創設台灣圖書室,後來解散,昨天是他的冥誕,追尋他腳步的朋友們,讓台灣圖書室重現。

張宏榮於一九九五年在嘉義市創設台灣圖書室,把自己收藏四千多冊與台灣本土有關的書藉,免費提供閱讀,張宏榮後來返回屏東故里服務,圖書室因而解散。

當年受張宏榮啟蒙的余國信,後來創辦洪雅書房,成為南台灣最活躍的社運書店。今年四月十六日張宏榮病逝後,余國信以洪雅書房地下室為基地,籌劃重建張宏榮的台灣圖書室,消息經媒體披露後,認同張宏榮提倡本土教育的交大電機系教授蘇育德,把位在嘉義市菁華地段的中山路故居,提供出來,做為台灣圖書室,昨天正式開張。

余國信在開幕式中,讓張宏榮原音重現,播放他生前接受訪問的影音,張宏榮當時說明他創辦台灣圖書室的理念,指出:「過去國民黨的教育,讓台灣的主人不了解自己的土地,要了解這塊土地,只能靠自己。」他希望台灣圖書室,能影響下一代,這樣台灣的未來,才會有好的主人。

台灣圖書室於週二至週六每天下午三點到九點免費開放,歡迎贊助圖書基金或台灣系列的圖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