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宗瘦肉精 黑心廠商暴利5000萬

涉嫌走私瘦肉精進口的嫌犯林正,偵訊時否認犯行。(記者黃淑莉攝)

涉嫌走私瘦肉精進口的嫌犯林正,偵訊時否認犯行。(記者黃淑莉攝)

2011/08/04 06:00

從中國走私禁藥瘦肉精摻入動物飼料

〔記者黃淑莉、鍾麗華/綜合報導〕雲林縣檢警三日破獲歷年最大宗乙型受體素(瘦肉精)違法販售案,逮捕林正、劉朝維等多名嫌犯,嫌犯從中國走私禁藥瘦肉精摻入動物飼料,販售給包括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及台南等地養豬農,初估一年不法暴利約五千萬元,約已有七十五萬頭豬吃下瘦肉精,並流向市面,警方正擴大偵辦中。

今年三月初雲林縣內養豬場豬隻被檢出瘦肉精,雲林地檢署懷疑有不肖業者生產販售謀利,由檢察官郭俊男指揮雲林縣警方針對縣內養豬戶展開調查,總計查訪一百八十多名養豬戶,大家都否認購買,也不願配合調查,警察局長王慶麟指示擴大偵辦。

專案小組針對縣內各大型養豬戶全天候監控清查交往對象,鎖定綽號「土豆」的可疑嫌犯,於妻月十五日在嘉義民雄一處空屋內將「土豆」蘇佳信(三十七歲)逮捕到案,並起出十八公斤瘦肉精原料、成品二一六公斤及疑似添加瘦肉精的添加物三百公斤等相關證物,蘇嫌之後坦承受雇於劉朝維向雲林等地區養豬戶推銷含瘦肉精的加工品。

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估計,這些成品、原料估計可餵五萬四千隻豬,所幸查扣,沒有流入市場,但之前恐已有七十五萬隻豬吃下違法的瘦肉精,流向市面。

據悉,嫌犯劉朝維向蘇嫌說有一種新的瘦肉精原料,豬隻吃了完全檢測不出,並以銷售額五%為報酬,雇用蘇嫌推銷,今年初有豬農飼養豬隻被檢出含瘦肉精,劉嫌提供十萬元跑路費,並要蘇嫌若不幸被捕要一個人擔起來。

警方根據蘇嫌指認,三日分別前往台中、嘉義逮捕林正(四十五歲)、劉朝維(三十九歲)兩名嫌犯,兩人多年前也曾因違法販售瘦肉精培林被捕。

警方指出,林正涉嫌以其開設「馳弘」公司以貨櫃夾帶走私方式,從中國購進瘦肉精原料,轉售給劉嫌委託「益成」飼料加工廠,添加代奶粉、骨粉、蒜精、鈣粉等飼料,並以鋁箔包分裝每包一公斤,再將成品以每包八百至一千二百元不等價格販售給養豬戶。

警方表示,一公斤的瘦肉精原料可添加在二百公噸的飼料,估計去年已販售各縣市瘦肉精成品約五萬公斤,不法獲利約五千萬元。農委會則換算指出,五萬公斤成品可添加到七萬五千公噸豬飼料中,一公噸飼料可餵養十頭豬,初估約有七十五萬頭豬吃下違法瘦肉精。目前檢警已查獲違法使用瘦肉精的養豬場有一百八十八件。

許天來指出,防檢局去年抽查九二九八家養豬場,不合格一七○場,合格率九十八.一七%,今年一到六月也查了四三八四場,才半年,就有一二五場違法使用。對於第一次抽查到違法使用的業者將處三萬到十五萬元,如果一年內再犯,可處二十五萬到一百二十五萬元。

業者違法濫用瘦肉精流程

業者違法濫用瘦肉精流程

雲林檢警等單位破獲歷年最大宗瘦肉精違法販售案,起出大批瘦肉精原料及成品。(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檢警等單位破獲歷年最大宗瘦肉精違法販售案,起出大批瘦肉精原料及成品。(記者黃淑莉攝)

嫌犯販售給養豬戶的含瘦肉精成品。(記者黃淑莉攝)

嫌犯販售給養豬戶的含瘦肉精成品。(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