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爛餐飲毀人婚宴 餐廳精神賠償80萬

2011/03/09 06:00

〔記者劉志原、楊久瑩/台北報導〕「艾莎古薩ELSAGUSA」化妝品執行長蔡曜駿與總監任嬿雯,九十八年在新光三越A9館「榭庭園空中花園餐廳」辦婚宴,結果備餐區十分鐘就沒菜,很多親友餓到憤而離席,新光三越經理周信宏也當庭說:「若自己婚禮如此,會逃到中國。」台北地院審理認為餐廳準備不足,新人「留下無可彌補的痛苦回憶」,顏面盡失,判賠八十萬元精神賠償。

新郎蔡曜駿說,當天晚上七點半開席,八點十二分餐盤就空了,現場很混亂,很多人吃不到東西,早早就走人。事後他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餐廳財產,但已扣不到東西,雖然獲判勝訴,但將來可能求償無門,「但至少討回了一個公道」。新人的律師李兆環、林家祺說,法官判准八十萬元的精神慰撫金,可說極為罕見。

新光三越說,「榭庭園空中花園餐廳」已在去年搬離,記者走訪經營餐廳的群佳公司登記地址,也已人去樓空。由於言詞辯論時,餐廳也未派人到法院出庭,也未委任律師,無法得知是否上訴。

蔡曜駿與任嬿雯九十八年十月二十五日結婚,向餐廳預定每人一千兩百八十元餐宴三百二十份,且附帶免費婚宴現場錄影。但兩人指出,餐廳準備不夠,現場又擠又亂、服務人員不足、供餐慢、份量不夠、燈光太暗,連停車券數量也太少。

賓客罵聲不斷,蔡曜駿舉例說,像烤雞區沒人服務,賓客得將整隻雞拿走,牛排烤不熟,餐盤也不夠,賓客吃完一盤,得自己擦盤子重複使用。

最扯的是,餐廳以男方家長認為婚宴是不好回憶為由,自行將錄影帶銷毀,後來說可以救回八成,卻要價三萬五千元。

法官傳喚相關證人,兩人的潘姓婚禮顧問說,如果這是自己的婚禮,會很想哭。花童的媽媽說,七點取餐,有人八點就離開,新娘的母親一直向賓客道歉。新娘的何姓阿姨說,當天很多修女神父年紀很大,拿著餐盤等半小時,等不到東西吃,新人父母事後還寫電子郵件道歉。

群佳公司庭訊時強調,婚禮五點多開放入場,新人堅持七點半儀式結束才用餐,導致賓客太餓、一擁而上,餐廳並無疏失。又說,事後已賠償新人價值十六萬的二十桌紅豆食府餐宴,且退費二十五萬。

台北地院審理認為,群佳公司的確準備不足,新人因此留下無可彌補的痛苦回憶,除判賠八十萬元外,也判決經營「榭庭園空中花園餐廳」的群佳公司應將錄影光碟交給原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