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考國中體育班 先測體能

又到了國中體育班甄試時期,街頭四處可見學校打出的招生廣告。(記者張聰秋攝)

又到了國中體育班甄試時期,街頭四處可見學校打出的招生廣告。(記者張聰秋攝)

2009/04/1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想報考國中體育班的考生要注意了!縣政府教育處打破慣例,首度納入體能檢測,考生要先通過體能檢測,才有資格參加各校專長檢測,以此防止少數學校「掛羊頭賣狗肉」,把體育班變相成為資優班,讓體育班導入正軌發展。

考生經篩選 彰化先試辦

教育處體健科長林瑞義指出,體育班招生加考體能檢測,是彰化縣教育一大變革,外縣市沒有做,彰化縣第一個試辦,就是要讓體育班成為名副其實栽培體育技能選手的搖籃,勿再有體育班學生跑不完800公尺的笑話傳出。

林瑞義表示,今年首度實施的體能檢測,將分別於4月25日在縣立體育場、4月26日在溪湖國中舉行,檢測項目分坐姿體前彎、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立定跳遠、徑賽800公尺等4項,依照教育部公告的體適能常模給分,4項成績總和除以4後平均要達60分以上才算通過,取得第2階段專長檢測的複試資格。

他說,由各校自行辦理的複試測驗,原則上加考專長檢測及書面審查,體能檢測的初試分數佔總成績70%,專長檢測的複試成績則佔總成績30%,其中體能檢測佔7成,目的是要向學校宣示,體育班學生須具備一定水準以上的體能,不能再像過去偏重學科成績,遭人詬病為變相升學班。

對於此項決策,學生的家長反應不一,有人大表贊同,有人則覺得扼殺好學生的求學管道。1位小孩子是國小曲棍球隊員的家長指出,這樣做才是真正的因材施教,提供學科成績落後的學生更多機會發展特殊才能。

但也有家長反彈指出,體育班像音樂班、美術班,學生要會唸書又有才華,朝全人教育發展比較好,若一味注重運動成績,反而阻礙、壓縮體育班學生未來前途,不見得對學生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