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院改定位 當時無專家在場

2009/03/21 06:00

〔記者陳曉宜、凌美雪、蔡宗勳/綜合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嘉義南院一度有意更改定位為「花卉文化博物館」,民進黨立委張花冠昨天表示,政策轉彎的關鍵,是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院第二會議室,由政務委員曾志朗主持的「故宮南院定位及工程籌備會議」決定,可笑的是,參與的專家學者沒有一位是博物館專家!

張花冠表示,會議紀錄中清楚載明,「故宮南部院區經充分討論後,將朝向花卉文化博物館規劃,工程可依原規劃經修正後進行,但展示主題可選擇集中在花卉相關文物收藏,同時也展示亞洲各地特殊花卉相關的文物收藏,更要凸顯台灣特色的花卉多樣性。」現在政府卻說沒這回事,決策黑箱作業,國民黨執政後把嘉義人共同的夢想都撕毀了。

故宮院長周功鑫昨天聲明,南院是在原有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的方向下,增加花卉規劃,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只是「錦上添花」。

嘉義縣長陳明文則要求包括確切定位、經費哪裡來都應交代清楚,不要再一夕數變,讓嘉義人無所適從。

陳明文指出,目前南院僅執行二十八億元,其餘預算在哪裡都不曉得,憑空多出十億元,希望不是信口開河,而故宮南院攸關嘉義發展至鉅,不希望夾雜政治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