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奉獻獎 有建仔恩師

2008/08/07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以退休、離職教師為表揚對象的第三屆「教育奉獻獎」昨天出爐,共三十七位退休教師獲獎,包括台灣之光王建民的中學體育老師張錫杰、前國科會主委吳茂昆的小學自然老師曾霖炳、創立東海大學音樂系的美籍教師羅芳華、聾啞教師謝茂昌都名列其中,獲獎教師將於教師節接受表揚。

王建民就讀台南建興國中教練兼體育教師張錫杰,終身投入棒球訓練,培養王建民、郭泓志、林恩宇、胡金龍等棒球好手,對棒壇居功厥偉;在花蓮玉里國小任教四十五年的曾霖炳,終身投入自然教育,前國科會主委吳茂昆形容曾霖炳是「影響他一生的人,帶領進入大自然的奇妙世界」;創立東海大學音樂系的美籍教師羅芳華,任教四十餘載,為台灣培養無數音樂人才;本身為聾啞人士的台中啟聰學校教師謝茂昌,以切身之苦,鼓舞學生向上。

獲獎名單如下:宜蘭縣邱阿塗、基隆市朱崇能、台北市楊璧如、台北市陳金寶、台北市陳金耀、台北縣王冰如、台北縣張柏根、桃園縣廖明進、桃園縣陳修爵、新竹縣彭德燕、新竹市曾蘭香、苗栗縣劉運財、台中縣陳堯?、台中縣顏振寧、台中市謝茂昌、台中市羅芳華、南投縣張振葉、南投縣羅淑媛、彰化縣蔡雨亭、雲林縣王月嬌、嘉義市陳良?、嘉義市劉秀琴、台南縣鍾騰、台南縣蘇敬仲、台南縣賴哲顯、台南市洪麗琴、台南市張錫杰、高雄市李福芃、高雄市林小惶、高雄縣趙珠蘭、高雄縣洪芳美、屏東縣李啟福、屏東縣何惠娥、花蓮縣曾霖炳、花蓮縣詹桂欉、台東縣張憲耀、台東縣蔡金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