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高粱 全台查扣近萬瓶

台北市調處昨會同台北縣警察局汐止分局查獲偽酒工廠及倉庫,其中在倉庫中存放大量已經裝箱的大量金門高粱及洋酒。<br>(記者吳嘉億攝)

台北市調處昨會同台北縣警察局汐止分局查獲偽酒工廠及倉庫,其中在倉庫中存放大量已經裝箱的大量金門高粱及洋酒。
(記者吳嘉億攝)

2008/01/31 06:00

〔記者林俊宏、吳嘉億、黃立翔/綜合報導〕年關近,台北市調處昨天上午在台北縣汐止山區破獲假酒工廠,起出近五百箱仿冒的金門高粱、馬諦斯及約翰走路等劣質假酒。辦案人員發現,主嫌江明恆企圖利用過年期間在全台鋪貨,大賺黑心錢,訊後將他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及商標法移送法辦。

台北市調查處人員表示,接獲多名民眾檢舉,指稱喝了高粱酒後有嘔吐頭昏、身體不適狀況,經過長期埋伏追蹤,鎖定四十歲有槍砲、菸酒販賣等前科的江明恆為主嫌。

市調處昨天會同台北縣警察局汐止分局,持搜索票前往位在汐止市鄉長路的山區倉庫,一舉查獲四百五十七箱仿冒高粱酒及數十箱劣質洋酒,同時也在下方找到負責洗瓶、調配裝填及包裝的工廠。另外也從現場找到的帳冊中,找到一家位在台北縣板橋市批發銷售的酒商,並循線追查其他出貨管道。

檢調發現,江嫌先向資源回收業者取得空酒瓶後,以洗瓶機清洗瓶身,再找人印製雷射標籤,並透過中國走私管道輸入仿冒酒瓶蓋,再以真酒及乙醇、礦泉水、香料,約一比二的比例,自行混充調配出假酒,以低於市價一半價格販售給下游菸酒盤商、餐廳或路邊飲食攤及酒店等娛樂場所,不法獲利估計達數千萬元。

由於業者偽造的高粱酒標籤印刷精美,還有浮水印、鋼印等防偽識別,加上從中國走私進來的瓶蓋,看起來跟真酒沒有兩樣,大多數恐已流通到市面,被民眾喝下肚。

辦案人員發現,江嫌用來洗酒瓶的氫氧化鈉,俗稱片鹼,雖可使酒瓶外觀光潔亮麗,但化學殘餘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

檢調查出,江嫌非常狡猾,利用毒販慣用的「轉手」方式,要求買家先開著空貨車到定點等貨,再派人將貨車開到隱密的倉庫載酒,以掩護假酒工廠及倉庫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