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技轉奈米矽皂 可改善青春痘

2007/11/16 06:00

〔記者申慧媛/台北報導〕奈米產品已經廣泛應用在生活中,台灣大學最近技轉「奈米矽皂」,其中含有的奈米矽片材料,帶有兩萬個負電荷,大量電荷會形成強大的吸附力捕捉細菌或病毒,達到抗菌防黴效果;另昨天也發表了太陽能冰箱和熱泵熱水器,都是台大技轉的潛力科技商品。

台大高分子所博士班研究生王棋禾指出,奈米矽皂材料是擷取自天然「蒙脫土」(一種黏土),製造成奈米矽皂後,每克每片表面約能產生兩萬個負電荷,可以吸附捕捉一百奈米大小的病毒和一微米大小的細菌。他們也將試做成品提供軍中服役的友人使用,發現對香港腳及改善青春痘也有意外改善效果。

太陽能冰箱則是利用太陽能板吸熱發電供應冰箱電力,台大研究生林伯錚說,該產品的太陽能板吸熱八小時的日光,可供六十公升的冰箱使用三天。另外「超省電熱泵熱水器」,研究生汪金華說,傳統電熱水器一分電量可發出零點九分的熱能,但超省熱水器一分電可發出三分的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