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重症+180!1歲童罹患MIS-C 康復出院

今年十二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七十例,廿例死亡。圖為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記者林欣漢攝)

今年十二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七十例,廿例死亡。圖為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記者林欣漢攝)

2022/06/29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余瑞仁/綜合報導〕武肺中重症昨新增一八○例,其中一歲男童患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是年齡最小MIS-C個案,所幸用藥後已經出院。昨也新增一○三例染疫死亡,最年輕為卅多歲男性。

針對新增死亡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三例中,九十七例具慢性病史、六十例未打滿三劑疫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最年輕死者是卅多歲男性,曾打三劑疫苗,有肝硬化病史,五月十九日發病,出現呼吸喘,隔天就醫PCR檢測陽性,入住加護病房,當時有細菌性肺炎併呼吸衰竭,六月廿四日死亡。

此外,桃園市曾姓八十一歲老婦,前天下午因慢性病由女兒陪同到中壢天晟醫院回診,在醫院大廳突然昏迷,急救不治,採檢確診武肺。另住大溪區某護理之家五十六歲游姓男子確診,前晚昏迷,急救不治。兩案相驗初判為急性心肺衰竭猝死。

特殊重症方面,羅一鈞說明,新增一例MIS-C個案,為一歲男童、無慢性病史,五月廿八日確診後康復,六月十七日出現間歇性發燒、嘴唇變紅,並有紅疹與腹瀉等症狀,廿日到急診,抽血發現發炎指數與血栓因子異常,懷疑為MIS-C住院檢查,心臟超音波發現輕微冠狀動脈擴大,幸廿七日已出院。今年十二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七十例,廿例死亡。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長照住宿機構住民確診狀況,累計三萬八五五五例確診、九一三人死亡,致死率從上週的二.二%提高到二.四%,死亡狀況與全國八十多歲年齡層染疫致死率非常接近。

羅一鈞也指出,目前長照機構的住民整體投藥率提升到九十三%,投藥時間平均一天,也就是當天確診、領藥,避免惡化成中重症。

新增10案獲疫苗受害救濟

衛福部昨也公布最新武肺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共審查六十三案,其中十案核予救濟,以嘉義縣七十多歲男性最高。他接種莫德納後十一天出現不適就醫,診斷疑似心肌炎,出院後五十一天死亡,給予救濟金九十萬元與喪葬補助卅萬元,共計一二○萬元。

住宿式機構確診住民投藥比率

住宿式機構確診住民投藥比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