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醫院慢性病房 即起有條件開放探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所有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三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所有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三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12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穩定控制,醫療院所禁止探病規定再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除了先前已開放的加護、安寧、兒童等病房,即起有條件開放全國醫院慢性病房探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所有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三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但若已接種兩劑疫苗達十四天以上,或是確定病例符合檢驗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三個月內,則可以不採檢。

探病時段固定 每次最多2人

此外,探病者須不具武肺相關症狀、未曾接觸確診個案或具相關公共場所活動史。進入醫院須全程佩戴口罩及落實手部衛生;探病時段每日固定一時段,每名住院病人以每次最多二名訪客為原則。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指出,慢性病房因疫情禁止探病後,對院方與家屬溝通及醫療決策多少有影響,近期國內疫情趨緩,因此決議適度放寬探病規定。黃也說,其他疾病患者回到醫院接受治療的需求量持續增加,考量負壓隔離病房數量足夠,且許多專責病房都閒置,專責病房也回歸一般病人使用。

住院陪病定期採檢規定取消

因應雙北降為低風險區域,過去針對住院病人、陪病者每七天進行一次公費抗原快篩政策退場,讓長期住院的陪病家屬憂心,未來陪病自費篩檢成為另一負擔。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每七天定期篩檢」不在低風險的必要措施中,已發函各醫療院所,建議取消住院陪病定期快篩或PCR採檢規定。

羅一鈞說明,目前低風險縣市針對住院者或陪病家屬,是在入院時免費PCR篩檢,後續定期篩檢部分,因疫情風險降低,沒有列為必須要做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