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宜蘭站址 交長將赴宜辦說明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出席高鐵宜蘭設站選址跨黨派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出席高鐵宜蘭設站選址跨黨派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1/09/17 05:30

〔記者鄭瑋奇、鍾麗華/綜合報導〕高鐵延伸宜蘭站址遲未能定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他將於九月廿五日赴宜蘭辦說明會,希望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把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等站址方案優缺點向民眾說明清楚,找出專業與民意兼顧的方案,避免後續建設計畫時,因牽涉土地變更、房屋拆遷引發民眾抗爭。

民代陳情游錫堃 盼選宜蘭站

地方傳出交通部認為高鐵延伸宜蘭的「四城站」是最佳設址地點,掀起各方反對聲浪,國民黨籍的宜蘭縣議長張建榮與民進黨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及多位宜蘭縣議員等人,昨到立院向同為宜蘭人的院長游錫堃遞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書;游錫堃表示,跨黨派都站出來反對在四城設站,希望行政院要深思。

江聰淵表示,宜蘭站周邊擁有近三十公頃的公有土地,不會徵用優良農地,相較於四城或其他選項,對人民身家財產衝擊可降到最低。

陳述書也指出,高鐵選址不應只著眼在新市鎮開發的財務效益,若設址不當,日後接駁轉運將付出天價成本;例如西部高鐵的苗栗後龍站、彰化田中站、雲林虎尾站、嘉義太保站,幾乎都是現成開發失敗的案例。

王國材︰未定案 兼顧專業與民意

王國材表示,目前委託顧問公司正做四個站址評選,不同時期會有不同考量,目前並無站址交通部逕行改變的情況,因為根本就還沒有定案。

高鐵延伸宜蘭四個評估中的站址各有支持者,王國材說,九月廿五日宜蘭舉辦的地方說明會,會將四個站址設站優缺點讓鄉親知道,包含用地取得、拆遷課題等,看看哪個方案鄉親能接受也願意一起面對,找到專業與民意兼顧的方案,後續會持續到宜蘭開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