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不甩中央2度建議快篩 釀北農3波疫情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不甩中央的建議,表示自己是專業,「我的方法還是最快」。(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不甩中央的建議,表示自己是專業,「我的方法還是最快」。(本報資料照)

2021/06/23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派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了解協助,但遭北市府婉拒,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是專業,「我的方法還是最快」。事實上,中央指揮中心早在六月四日、六月五日即已兩度建議雙北果菜市場應做篩檢,但新北市兩果菜市場三週前就完成一次全面篩檢,北市府則遲遲未動作,導致北農群聚案惡化、爆發三波疫情。

新北果菜市場3週前已完成一次全篩

對於北農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六月四日的全國各縣市防疫會議中,即已要求雙北對批發市場設立快篩站廣篩和普篩。

本報記者取得會議資料顯示,指揮中心六月五日直接邀請北農、雙北市府及農委會等相關單位召開專案會議,再次建議雙北果菜市場設站篩檢。這個會議,昨獲中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

據了解,北市府在六月六日防疫會議中,柯文哲議決,「有關雙北果菜批發市場設置篩檢站一案,依中央會議紀錄,『合理辦理為原則』。」結果北市府一直到昨日才推出篩檢專案,且一站一天規劃只能篩檢五百人。

自認醫學專業 可不可行「我最清楚」

柯文哲昨天接受台北市議員質詢時表示,第一果菜市場距離剝皮寮快篩站近,加上空間不適合、快篩站屬鄰避設施,因此直接帶隊去剝皮寮快篩即可,強調自己是「醫學專業人士」,可不可行「我最清楚」。他重申批發市場在台北市境內會自行處理,若有需要中央幫忙會說。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曾到北農關心,但外傳北市不願讓中央協助,北市才迅速推動「北農2.0」專案進行篩檢防堵。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時表示,台北市會成立北農專案小組,且北市醫療資源全國最豐富、專家也最多,「相信台北市一定會做好。」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會持續跟北市府討論,「只要哪邊是中央可以協助的,我們一定會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