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痿年輕化 40歲以下5年增3倍

男性勃起功能級數

男性勃起功能級數

2020/11/1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男性下半身想重展雄風,千萬別在網路買藥!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警告,國人性功能障礙(ED)有年輕化趨勢,四十歲以下年輕男性發生率五年就增三倍,逾六成ED患者,三年內還可能併發心血管疾病;而有病患上網買藥服用三個月未見效,發現藥品成分竟是澱粉,甚至有患者吃偽藥導致數天勃起不退,海綿體險些壞死,呼籲若有性功能問題,儘速就醫是唯一方法。

醫籲有性功能問題 應速就醫

醫學會曾調查,我國四十歲以上男性每兩位就有一位有勃起功能障礙;四十歲以下年輕男性ED發生率,則從二○一○年的五%到二○一五年增達十五%,成長三倍且持續增勢。

醫學會理事長陳煜指出,ED年輕化推測和飲食與生活習慣有關,如熬夜、高脂飲食等;而因年輕患者較不願就醫,就醫時通常已達中度、重度,近五成更有嚴重ED。

六成患者 恐併發心血管疾病

秘書長吳佳璋更警告,ED常是心血管疾病前兆,其危險因子除心因性、器質性問題,還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因ED部分成因是陰莖血管堵塞,臨床來看,逾六成ED患者三年內可能併發心血管疾病,調查也發現嚴重ED患者,逾六成自認生活品質低、影響工作。

由於男性難以啟齒ED問題,常選擇網購藥物,「壯陽藥物」、「不舉藥」等關鍵字的搜尋量,一年就超過三十萬筆;陳煜強調,包括台灣的大多數國家都禁止在網路賣處方藥,但因十位ED患者僅有一人願就醫,許多偽藥商相準商機上網熱銷,還宣稱有防偽標籤、用原廠牌商標等來取信民眾。

醫學會近日去函各網路平台,呼籲下架偽藥廣告跟網站,已獲谷歌等善意回應,另也請食藥署嚴查;但食藥署坦言,許多偽藥網站都架設在海外,而目前裁罰法令不足,將轉請管理網路的政府部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