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時中?健保費率 政院:還不到調整階段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受訪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受訪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記者叢昌瑾攝)

2020/06/23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多次提及有意調高健保費率。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受訪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

面對健保財務困境,陳時中認為,應根據既有或當初設計的基本理念,在社會保險、量能付費、平等健康權的前提下做改革,表明有意調高健保費率。

他最近接受週刊採訪,更指調整保費、項目的方案,今年底就會出爐,將用來提高基層診所診斷給付,另將全責照護、護佐人員納入給付,以降低大型醫療機構醫護的負擔。他強調,就算個人民調垂直下降,「該做的還是會做」。

丁怡銘昨指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至今還能維持正常生活,台灣醫護人員的貢獻、健保制度的幫助都功不可沒,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強調,健保絕對不能倒。

「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丁怡銘強調,為了健保永續經營,政府會從財源面、支出面持續做完整盤點,思考如何讓健保制度運作更健全、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