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洗手、戴口罩 流感、腸病毒「疫」起+零

小朋友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不但預防武漢肺炎,也消滅流感及腸病毒。(台中市政府提供)

小朋友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不但預防武漢肺炎,也消滅流感及腸病毒。(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4/29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已連續三天武漢肺炎零確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觀察到因為全民防疫,不僅武漢肺炎沒有爆發本土群聚感染,連帶消滅流感和腸病毒。

謝宗學表示,酒店女公關和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曾讓人擔心造成防疫破口,尤其後者沒有讓武漢肺炎傳進社區,他原本也很訝異,但看到兩件以前認為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同時出現,就覺得見怪不怪。

他說,流感高峰期是十二月到隔年三月,腸病毒高峰期是三月到六月,若按照往常,今年三、四月小兒科急診室應該出現許多流感或腸病毒的病人,但從三月到現在,小兒科急診室沒有診斷出任何腸病毒或流感病例,這是過去十多年兒童急診從未發生過的。合理解釋是因全民努力防疫,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群聚的低社交生活,不但守住武漢肺炎疫情,連帶也消滅流感和腸病毒。

謝宗學指出,武漢肺炎、流感與腸病毒都是容易產生群聚感染的疾病,之前民眾沒有這麼大的恐懼,所以很難落實防護措施,現在全民高強度防禦,齊心努力創造出「台灣奇蹟」!

夏天要備戰 防冬天疫情捲土重來

謝宗學提醒民眾,冠狀病毒高峰期在北半球是十二月到隔年四月,五月進入夏季後,冠狀病毒會下降,但不會消失,所以夏季是「備戰」的時候,預防疫情在冬季捲土重來,在安全有效的疫苗未出現及國際疫情未緩和前,民眾都要繼續維持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