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36天 再現零確診

3/9~4/14新增確診案例統計圖

3/9~4/14新增確診案例統計圖

2020/04/15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內昨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繼三月九日後,暌違三十六天,再現新增「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是「小確幸」,但仍不敢鬆懈;為防堵病毒於境外,對歐美返台者再祭新措施,四月十八日零時起,入境民眾有歐美旅遊史,登機時須先通報,家中有慢性病、長者、幼童者,則一律入住防疫旅館。

陳時中強調,昨無新增確診案例「值得大家高興一下」,但也坦言沒有辦法說已過了疫情高峰。

擋住前一波境外移入潮後,又面臨國內連假出遊潮,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清明連假期間採檢量較平常假日增加,連假後更大量上升。但陳時中指出,比較欣慰的是,本土個案維持滿低、狀況都還好,社區相對安全,只是國外疫情嚴重,仍要隨時提高警覺。

18日起歐美返國 要出示符合居檢資料

因此對於歐美返台者再祭出新措施,指揮中心宣布,四月十八日零時起,入境民眾在過去十四天(台灣時間四日零時起)有歐洲、美洲地區旅遊史,登機前應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

此外,若同住者有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六歲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無專用房間(含專用衛浴設備)者,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經查資料申報不實者,最高可罰十五萬元。居家隔離者若有上述情形,也可向各縣市申請入住防疫旅館。

陳時中說明,目前集中檢疫所約一九二六床,已使用約三百床,考量之後湖北返台者,以及移工與居家檢疫或隔離趴趴走而安置的人,因此希望返台者入住防疫旅館。

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指出,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已超過六千間,住宿率約三成,其中雙北及桃園房間數也有兩千五百間,觀光局將持續輔導業者建置房間數,滿足居家檢疫者的需求。

目前累計確診三九三例,包含三三八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其中六人死亡,已有一二四人解除隔離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