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變老 除眼袋停看聽

2019/09/28 05:30

▲年輕人的眼袋內開抽脂,恢復期最短。(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攬鏡自照,眼下細紋、黑眼圈及眼袋最惹人傷心。近來醫美發達普及,但說到眼袋,沒人敢確定該怎麼處理。

翻開琳琅滿目的眼袋廣告,有塗抹的眼霜、治療皺紋的肉毒桿菌、填充淚溝的玻尿酸、緊緻拉提的眼周電波、減脂的消脂針。就算微整無效,要動手術,也須煩惱內開或外開?脂肪抽出或回推?中臉是否提拉?眼尾要不要提高?臥蠶是否保留等問題。

手術愈複雜 恢復期愈長

常有病人問我:「林醫師,我的眼袋可以如何去除呢?抽脂或是三合一、甚至五合一,哪種手術比較好呢?」我的建議是,首先要考慮的是,手術愈複雜,併發症的機率愈高,恢復期愈長。如果是上班的男人,單純除眼袋,建議內開抽脂,恢復期最短;相反地如果是熟女有眼袋,伴隨顴骨袋、印第安紋、淚溝和黑眼圈,當然是五合一眼袋手術效果較佳了。

第二個該考慮的是期望,同樣是去眼袋,有的人希望自然,有的人希望完全平滑,有的人希望保留臥蠶,每個人期望不同。喜歡自然的人,希望整張臉看起來年輕順眼;喜歡平滑的人,要求手術有最大價值;沒有誰對,更沒有誰錯,重點是眼神不要變成凶惡,更不該瞪人;整張臉必須協調,下眼皮變年輕但不可以凸顯臉部老態,而且眼袋手術不會造成日後的加速老化。

▲嚴重的眼袋,才需要三合一或五合一手術。(照片提供/林靜芸)

最後的討論是眼袋手術能夠維持幾年?一般而言,用眼過度、體重變動、骨質疏鬆、失眠等情形,是常見眼袋的原因,手術愈複雜,當然維持愈久,但凡是人必定會老。只有下眼皮不老,反而怪異,想要眼袋手術持久,努力維持身體健康,注意眼睛保健比較實在。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