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長期盯3C眼袋又大又垂 當心林同學變林老師

2017/11/21 22:49

醫師鄭森隆指林姓經理眼袋下垂又大(右圖),經手術拉提,恢復年輕(左圖)。(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小心過度使用3C讓你眼袋變大,加速老化!50歲的林姓科技公司經理上班看電腦、下班也不停滑手機,眼袋又大又垂,導致淚溝明顯,上眼皮也嚴重下垂到看不到雙眼皮,看起來像六十多、七十歲老翁,開同學會被誤認是老師,經拉提手術才恢復年輕神采、變自信,也不敢過度用眼了。

醫師鄭森隆指林姓經理才50歲,卻用眼過度,長時間看電腦又滑手機,眼袋又大又垂。(記者蔡淑媛攝)

中山附醫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指出,眼袋問題大多發生在四十至六十歲,是老化、疲勞、遺傳、失眠、營養缺乏造成,現代人看3C過度,眼周肌肉長期緊繃,造成鬆馳,會更加惡化,現在求診患者也增加。

林姓經理眼袋下垂又大(右圖),經手術拉提,恢復年輕(左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眼袋形成是眼睛下方的眼輪匝肌包覆脂肪,因皮膚、肌肉和筋膜鬆馳,造成眼袋膨出、下垂,使人顯得蒼老、疲憊、眼睛無神。

長期使用3C使眼周肌肉緊繃,容易眼袋鬆馳。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林姓經理今年七月求診改善,鄭森隆為他進行拉提手術,並把眼袋內脂肪切除,填補凹陷的淚溝,五天後拆線,兩週後顯現效果,眼袋不見了、眼皮不再下垂,魚尾也改善了,找回年輕與自信。

鄭森隆也提醒,雖然眼袋與老化、遺傳有關,但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更重要,避免熬夜、疲勞、抽菸,並且做好防曬、營養均衡,用眼不要過度,要適度休息,才是維持年輕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