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敲定校名簡稱…「陽明交大」合校 最快明年八月招生

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合併案進入重要階段,合併後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資料照)

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合併案進入重要階段,合併後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資料照)

2019/08/31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合併案進入重要階段,合併後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一千兩百餘位教師、一萬八千餘名學生,隸屬於十九個學院,加上六個新設研究中心、一個附設醫院,分布於九個校區,預計九月十八日經兩校校務會議通過後,送教育部審核,最快明年八月招生。

清交兩校「搶親」 陽明校長說校名是關鍵

交大及清大都積極爭取和陽明合併,最後由交大勝出。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說明,合併後的校名是關鍵,清華大學無法更改校名,如果和清大合併,陽明大學等於名字被消滅,和交大合併後,「陽明」與「交通」同樣被保留在校名中,合併後的國際排名可望從目前各自兩百多名,提前至一百五十多名。

郭旭崧表示,陽明交大擬爭取教育部補助六十億元,高出一般併校補助廿多億元甚多,不過合校確有這筆經費的需要;另陽明大學校友會和交大校友會擬合力搶標「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土地,很適合合校之後的新校地。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回應,合校需要搬遷、資訊系統整合、教學等短期急需費用,教育部可補貼,但其他費用循既有補助管道辦理。

有網友笑稱,合校之後的校名簡稱「陽交大」,有點怪怪的。郭旭崧自嘲「陽交也是穴位」,沒有不雅的意思。中醫指陽交穴位於小腿外側,按壓或按揉穴位有止痛效果。

教部核定後 兩校將啟動首任校長遴選

待教育部核定通過後,兩校將啟動合校後第一任校長遴選,新校長須分別獲得兩校五分之二以上的專任教師同意,始能取得候選資格;同時,廿一名遴選委員中會納入兩名學生代表,以落實師生共治。

為使合校後校務運作順暢,合校後第一屆校務會議將朝單一會議運作,校務會議代表總人數以一百廿人為原則,兩校區各自佔總人數二分之一,符合對等合一原則,除行政主管、教師與行政人員外,亦納入十二名學生代表,共同參與決策校務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