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衛生部長來訪 力挺台灣參與WHA

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來台出席研習營。(記者林惠琴攝)

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來台出席研習營。(記者林惠琴攝)

2019/05/01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美昨起在台舉行四天的「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其中日本首次加入,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也特地來台出席,美、日與會人員均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態度。

稱我為國家 肯定醫療貢獻

普萊斯昨在致詞中稱呼台灣是「國家」,且表示由於政治因素,台灣被WHA排除在外,但台灣的疾病防治、健保制度與訓練全球專業人員的貢獻,應被WHA視為珍貴朋友,再次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

台灣對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治療成功率逾八十%,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指出,台灣降低結核病發生率的成功經驗,可做全球參考。強調衛生無國界,很難排除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兼顧全球對於跨國傳染病的共同憂慮,且台灣在解決傳染病和許多國際健康議題能貢獻良多,美國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持續要求世衛把全球衛生置於政治之上,讓台灣再次參加WHA。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台灣在傳染病或非傳染病上,都可成為國際借鏡或學習對象,美、日均支持台灣參與WHA。疾管署則強調,全球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治療成功率約五十五%,但台灣達八十%以上,足為亞太地區防治典範。

此次研習營除了台、美,並邀集日本、柬埔寨、印尼、蒙古、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泰國與越南等國結核病防治專家來台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