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來台觀光 前2月大增17%

泰菲旅客來台小檔案

泰菲旅客來台小檔案

2019/04/07 06:00

比去年同期增加5.7萬人 泰菲增幅都飆逾3成

〔記者李欣芳、楊綿傑/綜合報導〕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再度告捷,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掌握的最新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一到二月份,新南向十八國來台觀光旅客達三十八萬八九八六人,比去年同期的三十三萬一一三二人,增加五萬七八五四人,增幅達十七.四%,其中增幅最多的前兩名是泰國與菲律賓的觀光客,分別增加三十四.五%、三十一.三%,成長幅度均逾三成。

占總數25%目標 可能提前達陣

官員指出,政府積極推動與新南向國家的經貿、人才等交流,新南向十八國來台旅客不斷增加,政府拚明年新南向來台旅客占各國來台旅客總數的二十五%以上,目標有機會提前達陣。

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根據移民署與觀光局的資料顯示,今年前兩月新南向十八國來台人數最多的是馬來西亞,達七萬六六六七人,較去年同期增加十三.一%,其次為菲律賓的七萬二八○三人,第三名為越南的六萬四一四八人,泰國居第四,為五萬五九九三人。

大馬來台7.6萬人最多 菲國居次

以增幅來看,泰國居冠,去年前兩月泰國來台旅客四萬一六一五人,今年前兩月成長到五萬五九九三人,增幅達三十四.五%。菲律賓去年前兩月來台旅客人數為五萬五四一八人,今年前兩月成長到七萬二八○三人,成長三十一.三%,增幅為第二位。

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的外國旅客達一一○七萬人次,新南向十八國在我政府持續擴大推動免簽措施下,去年來台人數達二五九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年增幅度達十三.六%,新南向國家來台旅客的占比也由二十一.三%成長到二十三.四%。

菲國及泰國旅客大幅成長,觀光局國際組長鄭瑛惠分析,除免簽措施,加上台灣對亞洲國家具一定魅力、觀光資源豐富,政府加大力道宣傳後,呈現顯著效果。

觀光局︰免簽+大力宣傳奏效

抓準這股到台灣旅遊趨勢,菲、泰部落客拍攝許多台灣伴手禮、美食「攻略」,推薦大家台灣必買必逛重點。有知名泰國部落客點出鳳梨酥、美妝、面膜、茶飲料、科學麵等,值得一買;菲國部落客則推薦夜市小吃,包括臭豆腐、珍奶、小籠包、牛肉麵是經典,3C科技產品及傳統故宮文物,也是台灣旅遊必推。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泰國團普遍對主題遊樂園、傳統佛教廟宇、鬧區如西門町有興趣,已故泰皇曾穿過的品牌球鞋、各式手搖杯為消費重點。

金遠東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則表示,菲國人注重自我空間,需要安排半天至一天自由行程,喜愛鳳梨酥、面膜、鹹酥雞,愛逛熱鬧都會,如台北一O一、西門町、逢甲夜市等。

今年陽明山花季,吸引不少東南亞旅客上山賞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陽明山花季,吸引不少東南亞旅客上山賞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