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高 台灣領空過境費賺22.3億

在紅線框內的就是台北飛航情報區,起落台灣任何機場都要付費,就算飛越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機都需要付「過路費」。(記者姚介修翻攝自FlightRadar24)

在紅線框內的就是台北飛航情報區,起落台灣任何機場都要付費,就算飛越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機都需要付「過路費」。(記者姚介修翻攝自FlightRadar24)

2019/01/14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空域是國家領土的延伸,台灣地理位置優越,外籍航空飛過台灣領空,若沒落地,每架次須支付一萬元過境航路服務費給我國交通部民航局。據民航局最新統計,去年度共提供二十二萬三千架次過境服務,收入達二十二.三億元,創歷史新高,較前年二十.五四億成長八.五八%,分析與亞太經貿成長有關。

民航局統計,去年過境服務費排行榜前十名航空公司,依序為國泰航空二.五七億、大韓航空一.九五億、香港快運航空一.四八億、濟州航空一.三億、香港航空一.一五億、韓亞航空一.一三億、泰國航空一.一億、全日空一.○八億、真航空一.○四億、易斯達航空七千五百萬元。與前年的前十名相比,僅易斯達航空取代日本航空成為第十名,第一至第三名沒變化,其他只是彼此排名互換。

民航局表示,航班經過台北飛航情報區時,會由飛航服務總台人員協助引導,包括飛哪航路、飛多高,緊急狀況如何處理等;通常從東南亞要飛往東北亞航班,經過馬尼拉飛航情報區後,會由台北飛航情報區接手引導,再交給仁川或福岡飛航情報區。

國泰航空年年是大戶

國泰航空幾乎每年都是過境服務費大戶,主要是從香港飛航情報區出來,很快就會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中國的航空公司通常往日韓、歐美、東南亞航班,不會過境我國空域,飛來台灣都會落地,就不用繳過境服務費。

過境服務費創新高,民航局推估與亞太經貿成長有關,例如鄰近的日韓飛東南亞、香港飛日本航線都有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