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物質彩妝 最好搭配防曬

2019/01/08 06:00

▲醫師表示,使用礦物質彩妝,可搭配防曬乳;圖為情境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市面上有不少礦物質彩妝產品,深受女性消費者青睞,醫師表示,除了製成粉餅或粉底液外,其他散粉狀的礦物質彩妝成分較單純,確實較不容易傷害肌膚,但因物理性防曬成分較無從確認具體防曬係數,最好要再搭配防曬乳使用;另油性肌膚不宜塗抹太多,以防結塊。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表示,礦物質彩妝採用的雲母等天然萃取成分,不含防腐劑、香料色素與界面活性劑等過多化學物質,相對不容易傷害肌膚,但要注意的是,僅限於散粉狀產品,若是製成粉餅或粉底液,通常會添加可讓粉結成塊狀的成分,內含成分就不只有礦物質了!

曾德朋也指出,散粉狀礦物質彩妝不含油分,因此較不會有導致粉刺、堵塞毛孔的問題,甚至因為都是無機的礦物質,微生物與細菌無從增生,較不用擔心產品變質。

不過,曾德朋說明,散粉狀礦物質彩妝的二氧化鈦與氧化鋅等成分含量較高,均屬於物理性防曬成分,較不容易傷害肌膚,卻也無從確認具體防曬係數,因此不建議只用礦物質彩妝而不擦防曬乳,否則可能防曬效果有限。

曾德朋提醒,散粉狀礦物質彩妝需要慢慢堆疊,可能較使用一般彩妝花時間,若是油性肌膚則不建議塗抹太多,或是先將肌膚清洗乾爽,或是先吸油後再使用,避免因為臉上油分造成結塊。另使用時,應留意口鼻附近使用的力道不要太大,以免吸入粉塵。

油性肌膚勿塗抹太多

曾德朋強調,有些廣告宣稱,使用礦物質彩妝「不需要卸妝」,但由於使用者通常會先擦防曬品,建議仍要卸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