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愛防曬的後果 研究:男性得皮膚癌死亡率飆升

2018/11/05 13:49

研究人員指出,有證據可說明男性不愛防曬導致皮膚癌死亡率較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4日舉行「2018英國國家癌症研究機構會議」(2018 UK National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 Conference),研究人員在會議上指出,富裕國家男性得皮膚癌的死亡人數不斷在飆升,女性則上升速度較慢,甚至下降。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人員表示,自1985年起,富裕國家男性得到皮膚癌而致死的比例一直攀升當中,18個樣本國家中,有8個國家在30年間增加至少50%,對此皇家自由倫敦NHS信託基金會醫院(Royal Free London NHS Foundation Trust)醫生桃樂絲.楊(Dorothy Yang)表示,男女差異如此大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有證據說明男性在自身的保護上較弱,意指男性較不會去防曬,抑或較不會聽取醫師警告。

《衛報》報導,愛爾蘭和克羅埃西亞的得癌死亡率攀升近一倍,法國和比利時有50%;荷蘭60%;西班牙和英國更是來到70%,該研究更顯示,皮膚癌死亡率上升幅度最大的國家,通常不是死亡率最高的。

以澳洲舉例,2013到2015年間,每10萬名男性中就有將近6人是死於這項疾病,是死亡率第二高的國家芬蘭的2倍,對此桃樂絲.楊表示,由於澳洲的「臭氧洞」特別大,雖政府早已意識到長期曬太陽的危險,自1970年代以來便向民眾不斷宣導「日間防曬」(sun-smart)但死亡率仍舊很高。

桃樂絲.楊表示,科學家目前正在調查生物及遺傳因素,是否可能在皮膚癌中起作用,但至今仍未有定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