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梨12分鐘煙火打頭陣 150萬人現場驚呼

澳洲雪梨以12分鐘煙火秀,為全球數十億人揭開跨年序幕。(美聯社)

澳洲雪梨以12分鐘煙火秀,為全球數十億人揭開跨年序幕。(美聯社)

2019/01/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邁向二○一九年,澳洲雪梨以破紀錄的煙火數量及璀璨奪目的聲光特效,為全球數十億人揭開跨年序幕。

雪梨天際的十二分鐘煙火秀,讓聚集在雪梨港邊與公園的一百五十萬群眾看得驚呼連連。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五艘大型駁船施放十分鐘煙火秀,吸引港邊有三十萬人觀賞。

在巴黎,儘管反政府的「黃背心」抗爭活動計畫在知名的香榭麗舍大道進行,但主題為「博愛」的煙火與聲光秀仍將照常演出。柏林愛好音樂人士在布蘭登堡門舉行的音樂會中歡慶新年。倫敦的「倫敦之眼」上空有璀璨的煙火秀。在英國即將脫離歐盟之際,愛丁堡則以「支持歐洲」主題,進行傳統的除夕慶典活動。

美國紐約則已有數萬人聚集在時報廣場,準備進行跨年倒數計時。今年活動主題是新聞自由,紐約市長白思豪將和記者代表共同按下水晶球降落按鈕。目前的水晶球自二○○八年啟用,為許多LED燈組成,重達五三八六公斤,直徑達三.七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