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治療3個月 近98%病患測不到病毒

2018/12/23 06:00

▲(記者吳亮儀攝)

國內C型肝炎病患超過50萬人,是肝硬化、肝癌的高危險群,自去年開始,健保有條件給付C肝全口服藥物後,台北榮總胃腸肝膽科肝炎治療團隊持續為病患醫治;在12週療程下,接近98%的病患成功清除病毒,治癒超過700名C肝病患。

台北榮總昨天舉辦病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治癒的C肝患者共同分享治療成果與喜悅。北榮胃腸肝膽科肝炎治療團隊醫師黃怡翔指出,C肝治癒後,仍應注意肝臟纖維化恢復的程度,以及定期肝臟超音波檢查的重要性,因為部分治癒患者,特別是嚴重肝臟纖維化患者,仍有肝癌發生的機會。

(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