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今復飛 我加強疏運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僅恢復6成輸運,機場擠滿搶購機票的民眾。(路透)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僅恢復6成輸運,機場擠滿搶購機票的民眾。(路透)

2018/09/08 06:00

〔記者楊綿傑、鄭瑋奇/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北海道分別遭受颱風及強震侵襲,受災嚴重,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行程受影響的台灣旅客達四千五百五十一人,但未傳出人員傷亡,華航和長榮兩國籍航空分別以加開航班、放大機型協助疏運受困旅客。旅遊業者指出,由於觀光區災情不嚴重,且災後復建快速,今年日本賞楓季團費價格應和去年持平。

華航為協助疏運旅客,今明兩日針對札幌、成田、名古屋航點,各加開一來回航班,今日至十一日還有九航班改以大型機飛航,不收手續費及票價差協助疏運,目前已載逾四千名旅客往返台日;長榮航空今飛往札幌、函館六航班,改以大型機協助疏運。兩家航空公司明日札幌航線均恢復正常航班。日本航空今日至十一日,台北—成田航線每日也將加開兩往返航班,疏運旅客。

兩機場關閉 共4551台客受影響

觀光局統計各主要日本線旅行社回報數字,截至昨日下午四時止,因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關閉而受影響的台灣旅客有四千五百五十一人。

雄獅、康福、東南、喜鴻、五福、山富國際等旅行社通報,關西機場延後返台的旅行團約卅團,旅客九百八十人;取消行程的旅行團五十五團,旅客一千三百七十五人。

至於因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關閉,延後返台的旅行團約四十一團,旅客一千兩百六十一人;延後或取消行程的旅行團約廿七團,旅客九百卅五人。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東北亞線發言人蔡錦惠昨指出,由於觀光區災情不嚴重,今年賞楓季團費價格應和去年持平。

觀光區災情不重 賞楓團費持平

品保協會昨召開今年第四季合理團費記者會,各界關心日本賞楓季團費是否會受關西水災及北海道地震影響,蔡錦惠表示,據了解,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已恢復營運,國際線今天復飛,地鐵、新幹線等開始運行,電力恢復逾五十%,地震後續最多再影響兩天,長期看來衝擊不大。

至於關西機場,日本政府預估一個月內會恢復國際線正常起降,目前詢問退費、退團的旅客並不多,賞楓季依然熱門,預估今年團費價格和去年同期差不多,廉價航空因開航佐賀包機,機位供給量增,團費有機會便宜六千至一萬元。

品保協會主委羅國華昨表示,因天災影響,擬赴日旅客尚未出發想取消行程者,依單據扣除必要費用,剩餘退還消費者;已出發者,考量安全將儘量安排從他處回台,費用增加,不另外向旅客多收;旅客若想取消後續參團或個別旅遊行程,旅行社得扣已代繳的行政規費及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向旅客收取不超過五%的旅遊費用為補償。

康福旅行社總經理李季柏表示,其實旅行社跟消費者都是受害者,但旅行社會依個案盡全力協助,也不會跟消費者再多收費,目前還未有糾紛產生;東南旅行社副總廖培沅也說,在天災影響下,會盡力以旅客方便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