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光華7個月減重27公斤

林光華曾因體重過重走路需柺杖(前排右三)。(資料照)

林光華曾因體重過重走路需柺杖(前排右三)。(資料照)

2018/08/02 06:00

128公斤→101公斤 鮪魚肚縮小3分之2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7個月成功減重27公斤,從原來的128公斤減到現在101公斤,不僅放下了多年支撐體重的枴杖,鮪魚肚也只剩去年9月以前的3分之1大,飯前血糖從原來的270~280,下降到130,本因糖尿而變黑的雙腳、無法動的腳趾也都恢復正常,重新迎回健康。

林光華身高180公分,有長達2、3年體重維持在128公斤,甚至曾衝到135公斤,使得他的三高問題惡化,不僅走路很吃力,必須靠枴杖,上下樓梯會喘、心臟受到壓迫,就連平時洗澡等生活作息也變得不方便。

他說,最嚴重的是糖尿問題,他的雙腳開始變黑,腳趾頭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不能動。過重加上腳趾頭無法使力支撐,他從2016年、小英總統大選前開始頻繁發生跌倒意外,前後總共8次,最後一次摔倒,就在去年義民祭典前,差點要了他的命。

林光華得知烏克蘭幹細胞移植技術先進,到烏克蘭手術後,已經因糖尿病變黑的腳恢復正常膚色,幾乎無法動彈的腳趾頭也逐漸恢復,他也決心循序漸進建立運動習慣,從生活中簡單、輕鬆的運動開始。

「三少」改善三高

林光華說,早上起床前,先抬腿、勾勾腳,往頭頂方向伸伸雙手、讓身體左右滾一滾才慢慢起身,日常則去院子走走、去信箱拿信或去後院看看樹,儘管前後不用十分鐘,但因輕鬆、不勉強,才能持久。

向來是麵食族、肉食族的他,也為了健康放棄最愛,改以燕麥、薏仁、魚肉及蔬果,用少鹽、少油、少糖的烹調方式,改變口味,多管齊下,終於迎回健康。

林光華如今靠著醫療輔助及起床前動動腳,減重廿七公斤。(記者黃美珠攝)

林光華如今靠著醫療輔助及起床前動動腳,減重廿七公斤。(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