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111年增6萬公托幼名額 國小將校校有幼兒園

幼兒園情境。(資料照)

幼兒園情境。(資料照)

2018/07/2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力抗少子化,教育部主管的二到五歲幼兒,原本只有五歲免學費,八月起,非六都的十六個縣市,率先向下延伸、擴大為二到五歲的幼兒讀公幼均免學費,明年再加入六都;五歲讀私幼仍繼續免學費,而二到四歲讀準公共化私幼,家長自付額則不超過四千五百元。

教育部也希望,透過準公共化私幼措施,讓私幼的教師和教保員初任每月薪資二萬九千元,服務滿三年以上,薪資可升到三萬二千元。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今年度執行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所需經費計一一七億多元,新增二十四億元;明年預算則會逾二三一億元,較今年再新增一一三億餘元。

教育部負責三個政策,「擴展公共化教保服務」、「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在增加公共化幼兒園的供應量上,補助地方政府增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預計至民國一一一年可增加二二四七班、增加六萬多個就讀機會,以達國小校校有幼兒園的目標。

許麗娟表示,五歲就讀公幼和私幼免學費,二到四歲幼兒如就讀公幼免學費,如就讀準公共化私幼,家長自付額每月不超過四千五百元,第三胎以上則是三千五百元,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繳費。今年八月十六縣市先推動,明年再納入六都。

至於育兒津貼的部分,教育部會銜接衛福部零到二歲的育兒津貼,自明年八月起擴大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綜合所得稅率未達二十%的家庭,或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教育服務的幼童,每人每月發放二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人每月再加發一千元,達到「無縫銜接、全面關照」的目的。

達到教保公共化目標值 中央全買單

許麗娟也澄清外界質疑「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如果縣市原就有相關措施,未來只需再付原預算額度的一半,另一半由中央給付,增加經費的部分,只要縣市達到教保公共化的目標值,全部由中央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