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喪禮文化入題 亞大4作品奪「紐約ADC」設計獎

亞大生黃千芳設計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表現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獲「紐約ADC獎」插畫類優秀獎。
(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生黃千芳設計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表現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獲「紐約ADC獎」插畫類優秀獎。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5/11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紐約ADC獎」今年共吸引全球近2萬件作品參賽,亞洲大學黃千芳等人以「台灣傳統喪禮」插圖和「辭生綿綿」刊物,呈現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拿下該獎項插畫和刊物設計類優秀獎。

亞大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表示,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紐約ADC(Art Director Club)獎」,今年共吸引42個國家、近2萬件作品參賽,最後僅1643件入圍,亞大有4件獲得優秀獎,相當難得。

其中視傳系四年級黃千芳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認為死亡是生命的一環,以台灣喪禮文化為發想,呈現台灣傳統喪禮的美學,透過圖像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拿下插畫類優秀獎。

拿下插畫與刊物優秀獎

視傳系四年級賴函婷、黃千芳、陳艾青、王琦、蔡秉均等5人,則以喪禮流程為主題,編排「辭生綿綿」刊物,說明喪禮的過程和儀式的意義,並以插圖和立體的結構,呈現台灣傳統喪禮的美學,獲得刊物設計類優秀獎。

視傳系二年級黃淇苹、陳郁蓉設計的「中國歷代朝代繪圖文字」作品,則將漢字結合各朝代的特色文物,如秦朝結合長城、清朝結合髮辮,完成25個繪圖文字,拿下字體設計類優秀獎。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石濟瑋、林育丞、李念洋、詹益誠、張季稜、呂曄俸等6人,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主題,設計禮盒、盆栽、書籤等作品,也拿下包裝設計類優秀獎。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石濟瑋(左起)、林育丞、李念洋、詹益誠、張季稜、呂曄俸六人,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主題設計的作品,拿下「紐約ADC獎」包裝設計類優秀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石濟瑋(左起)、林育丞、李念洋、詹益誠、張季稜、呂曄俸六人,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主題設計的作品,拿下「紐約ADC獎」包裝設計類優秀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