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人確診 麻疹疫情9年新高

林口長庚醫院爆發「麻疹院內群聚感染」(資料照)

林口長庚醫院爆發「麻疹院內群聚感染」(資料照)

2018/04/22 06:00

〔記者吳欣恬、周敏鴻、黃旭磊/綜合報導〕林口長庚醫院爆發「麻疹院內群聚感染」,前天確診一名前往就醫的四十多歲女性患者感染麻疹後,昨再新增一名廿多歲男性護理人員感染,兩人皆是被三月十七日前往澳門、境外移入感染麻疹的四十多歲女性傳染,林口長庚醫院已啟動麻疹應變措施。自四月初至今,包括境外、虎航加上林口長庚等麻疹疫情,已有廿二人確診麻疹、五千一百零三名接觸者在監測中,疫情為近九年新高。

林口長庚群聚感染 追蹤近千接觸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該名男性護理人員是四月五日於林口長庚急診室值班,接觸到四月四日確診麻疹的女性患者,十六日至十九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出疹等症狀,昨確診為麻疹,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林口長庚醫院這波群聚感染的三名患者,追蹤中的接觸者共計九百八十人,最晚將持續追蹤監測至五月七日,其中包含四名一至六歲的幼童,均已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昨另新增北部一名廿多歲男性境外感染麻疹案例,他曾在四月三日至八日赴泰國旅遊,十四日至十八日出現咳嗽、發燒、出疹等症狀,昨日確診,住院隔離治療中,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廿三人。

林口長庚醫院表示,院方已啟動應變機制、提升防護層級,加強各項感染管制措施,針對院內麻疹群聚疫情成立麻疹疫情因應小組,對相關單位員工進行麻疹抗體篩檢,無抗體者施打麻疹疫苗(MMR)等。

院方也進行急診檢傷動線調整,包括將急診篩檢站外移至急診門口,遇疑似個案,安排至負壓隔離室檢傷,並安排已具麻疹抗體醫護人員負責急診檢傷及照護疑似個案等。

發病仍出勤 虎航2空服員挨罰

虎航機艙麻疹群聚感染, 兩名男、女空服員發病仍出勤、訪友,遭高雄市衛生局分別開罰一萬兩千元及三千元;而虎航在疫情流行後任由空服員出勤,最高將被罰卅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