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刺青師 世界大賽「藝」鳴「金」人

中壢刺青師傅何釩(中)組隊赴美參賽,共抱回5金3銀1銅的獎座。(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刺青師傅何釩(中)組隊赴美參賽,共抱回5金3銀1銅的獎座。(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10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知名刺青師傅何釩,3月底組隊前往美國芝加哥參加世界刺青大賽,與來自全球50個國家、1000多名刺青師傅同場較勁,抱回5金3銀1銅的9座獎盃,讓各國選手看見台灣刺青師精湛的技術,堪稱台灣之光。

何釩讓世界看見台灣技藝

47歲的何釩在大賽中以「六翼天使」、「絕代風華」、「海底風華」、「浴火重生」等作品,奪得彩色最大圖、女性彩色最大圖、女性整體最大圖、覆蓋組共4座金盃,另獲第2名、第3名獎盃各1座。

何釩的25歲女弟子陳路以「迷鹿」作品抱回彩色大圖第2名;23歲刺青模特兒盧安也跟隨何釩學藝,這次帶著「我的毛小孩」作品參賽,獲背部紋身第1名及女性彩色最大圖第2名。

何釩從小喜歡塗鴉,高職畢業後就一頭栽入自學繪畫和刺青領域,已成為台灣刺青比賽評審,近10年來積極參加國內外刺青大賽,征戰足跡遍及加拿大、德國、菲律賓、美國以及中國北京、上海。

何釩表示,雖然一年的開銷高達數十萬元,且比賽通常沒獎金,但他仍樂在其中,因為這是證明實力的重要機會。

畢業於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的陳路,跟著何釩學刺青,喜歡畫畫的她認為,把作品刺在客人的身上可是一輩子的事,意義重大,很有成就感。她說,和一般拿紙、筆畫畫不同,刺青是拿機器刺在皮膚上,皮膚比較軟、有毛細孔,操作時會震動,兩者手感差很多,需要更謹慎。

得獎女弟子深獲女客信任

雖然女刺青師傅在業界仍是少數,但陳路、盧安都認為,只要能出師獨當一面,月入可望上看5萬元,而且有很多女性如果是要在胸部、大腿或較私密部位刺青,都會指定女師傅,是職場上的性別優勢。

何釩的女學徒陳路(右一)、本身也是刺青師傅的刺青模特兒盧安(左一)赴美參賽,也抱回1金2銀的獎座。(記者李容萍攝)

何釩的女學徒陳路(右一)、本身也是刺青師傅的刺青模特兒盧安(左一)赴美參賽,也抱回1金2銀的獎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