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教小孩?國小主任考校長看小抄

高雄市國小主任參加國中小校長甄選傳出作弊,最重將記過,且三年內不得應試。圖為南投縣筆試情形。(資料照)

高雄市國小主任參加國中小校長甄選傳出作弊,最重將記過,且三年內不得應試。圖為南投縣筆試情形。(資料照)

2018/04/04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國小女主任參加國中小校長甄選,竟將關鍵字用鉛筆抄寫在鐵尺,由於應考時不時調整姿勢看小抄而被注意到,監考督學逮個正著。該科以零分計算,女主任恐也被任職學校記過、三年內不得應試。教育界批評她:「不配為人師表。」

恐記過 3年內不得應試

據指出,當事人為四十多歲的中年女性,曾任教務及總務主任,也當鐘點教師指導國語、數學等科,企圖心強,行政及教職都頗有好評。她在事發隔天主動向就職學校報告,但解釋是不小心攜入違禁品,並非故意作弊。

當事人解釋:不小心帶違禁品

高雄市教育局國中小校長甄選筆試只有「國中(小)國民教育專業知能」一科,今年預計甄選國中有三十八人爭取三名校長名額、國小有一百三十二人爭取十名,競爭相當激烈。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游淑惠說明,三月廿四日於鳳翔國小進行筆試,四題申論題包括十二年國教課綱的核心素養、資訊科技、性平教育及校園耐震補強等。當事人應考時,不時調整姿勢觀看鐵尺小抄,監考督學早已注意,拿起鐵尺查看,竟滿是以鉛筆寫上的小抄,當場要她停筆,當事人面色鐵青交卷。

由於教育局未曾預料到校長甄選會有教師作弊,過去也從未發生,因此甄選簡章中應試注意事項,只針對攜帶電子通訊儀器、污損試卷或做標記等行為有扣五分或酌予扣分等規範。但該女主任行為實在離譜,教育局決定以零分計算,並發文給學校開考績委員會議處,若最後被記過,依簡章在三年內將不得再應試。

教育界重批:不配為人師表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鄭穎聰痛批,該名主任價值觀扭曲,想當校長想瘋了才作弊,如果沒被發現,當上校長還得了!老師是教育第一線,絕不是基層,今年有兩名國小校長自願回任老師,貢獻所學而非只想升官,相較之下,這名主任不配為人師表。

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楊光明表示,校長甄試錄取率低,這名主任應該是壓力太大才會走偏,但做這樣的事,實在是讓教育界蒙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