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今開校務會議 學生代表抗議不公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爭議事件愈演愈烈,台大今開校務會議討論,學生代表抗議程序不公。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大學自治不能逾越法律 。
(記者廖振輝攝、資料照)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爭議事件愈演愈烈,台大今開校務會議討論,學生代表抗議程序不公。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大學自治不能逾越法律 。 (記者廖振輝攝、資料照)

2018/03/24 06:00

不滿議程安排利於「挺管派」 將要求改正 對決氣氛緊張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爭議兩個多月,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是否可以掌管台大,今天可望明朗;台大今天將全天召開校務會議討論此事,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但會前卻傳出議程安排有利「挺管派」,「反管派」揚言在會中發言抗議要求改正,氣氛緊張。

管中閔可否掌台大 今可望明朗

今天「挺管派」集中火力提一案,由農經系教授官俊榮所提的「校務會議應謹依其權責檢討本次校長遴選過程並推動修訂本校遴選規章以致和衷共濟」案,排在下午正式校務會議第三案;被視為「反管派」的議案有四案,分別是「應認定本次台大校長遴選程序因瑕疵而無效」、「建請本校遴選委員會及相關行政單位就遴選疑義提供資料及報告案」、「學術倫理委員會向校務會議報告管中閔教授論文似涉不當引用疑義」及「成立本校校長遴選爭議調查小組」。

反管3案被排最後 拚併案提前

但是會議前夕,除了成立調查小組一案排在上午臨時會議第一案之外,歸類為反管派的其他三項提案,被排在下午正式校務會議的最後三案(第七至第九案),學生代表提出「應認定本次台大校長遴選程序因瑕疵而無效」如果通過,可能將重啟遴選,影響甚大,此種排序恐無法充分討論。

對於程序委員會主導的議案排序,學生代表童昱文昨天表示,此種議案安排令人質疑校方想拖延到會議最後,趁人數不足或校務會議代表身心俱累的情況下「順利開脫」。學生代表將提出「秩序問題」或「臨時動議」,爭取把另三案子提前合併討論。

由於官俊榮曾上凱道力挺管,並到教育部抗議, 台大教授質疑,他日前主持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時立場不中立,影響管案議案排程,恐使台大校長遴選沾染政治勢力,但官俊榮拒受訪回應。

若決議管當選無效 將重啟遴選

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下午則是正式校務會議,屬於兩場會議,兩次會議都要數計委員人數,如果會議代表決議管中閔當選無效,遴選委員會就會重啟遴選。最糟糕的狀況是,校長一職繼續空下去。

台大盼風波平息 盡快核定人事

林達德說,站在校方立場,希望風波快點過去,教育部盡快核定校長人事,讓台大校務也回歸穩定發展。自前校長楊泮池請辭後,台大已經九個多月沒有正式校長,目前台大行政體系運作沒問題,但是校長就像是人類大腦一樣、必須決定重大方向,很多業務需要校長定奪。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會待今天台大召開校務會議的結論,再作適法性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