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通車2天 開出123張超速罰單

昨上午十時許,一部大客車從蘇花改蘇澳端闖入蘇花改路段,被警方在東澳端攔截告發。(記者張議晨翻攝)

昨上午十時許,一部大客車從蘇花改蘇澳端闖入蘇花改路段,被警方在東澳端攔截告發。(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2/07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前天通車,首日有七部機車闖入,昨上午又有四部機車硬闖,還有一輛大客車疑路況不熟也闖關成功,最後在東澳端被警方攔截告發。另警方也開出一二三張超速罰單,車輛超速比率約一.六%。

蘇花改五日下午四點通車,當天就有七部機車闖入;昨天上午又有四部機車闖關,也被警方攔截。不只機車,昨天還傳出兩輛大客車闖進蘇花改,警方接獲通報攔截,其中一輛是小客車經確認是交控人員誤報後放行;另一輛辯稱因不熟路況與通車規定,才從蘇澳隧道誤闖進入。

蘇花改沿線每小時速限六十公里,隧道兩端限速四十公里,東澳隧道南、北向車道各有一支測速照相桿,測速寬容值是七十公里。前天通車到昨天下午四點,共拍到一二三件超速案件,最高開到一一二公里,超速五十二公里,都被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一千二百至二千四百元罰鍰。

公路總局指出,蘇花改通車的車流量,以五日下午四點至五點最高峰,北上每小時有七百八十輛、南下七百一十輛,截至昨下午四點,南、北共湧入七六五五輛車,平均時速維持四十五公里。

此外,五日晚間七時也傳出蘇花改首起車禍;蘇澳隧道口發生休旅車自撞意外,家住桃園楊姓男子駕車從東澳北上,剛出蘇澳隧道口疑轉彎不及,直往蘇港路人行道路堤衝,幸無人受傷。

公路總局表示,通車初期,僅開放自小客車行駛,許多用路人還不熟悉規定,會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