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工假天菜大廚 騙倒飯店

高雄Hotel Wo飯店去年底舉辦的「德國天菜大廚來上菜」活動。(翻攝爆料公社)

高雄Hotel Wo飯店去年底舉辦的「德國天菜大廚來上菜」活動。(翻攝爆料公社)

2017/12/09 06:00

〔記者葛祐豪、蘇金鳳/綜合報導〕真是瞎爆了!

高雄Hotel WO飯店未仔細查證,去年底邀請一名自稱德國米其林餐廳的主廚到飯店舉辦米其林饗宴,卻遭踢爆,這名老外不是米其林廚師,只是餐廳臨時工!

Hotel WO飯店昨在臉書致歉,但把責任推給「媒體錯誤報導」,強調是因看到電視美食節目與新聞報導「為愛走天涯的米其林天菜大廚」,認為這位弗拉迪(Vladimir Keller)有話題性,才邀他合作,於去年十二月十二至十八日舉辦米其林週 「德國天菜大廚來上菜」活動。

這位冒牌米其林廚師沒有吸引力,一星期下來只賣了九萬多塊,以晚餐一客一七八○元換算,約只有五十個客人消費。飯店業者坦承,未事先求證弗拉迪在德國餐廳工作經歷,事後還衍生風波,因弗拉迪拿著飯店外的餐飲單據要報帳,飯店拒付,弗拉迪於今年六月寄來存證信函,要求飯店賠償一二○多萬元。

據了解,弗拉迪平時以「為愛走天涯的白色天菜大廚」名號,在台中逢甲夜市賣蛋糕,的確曾有媒體採訪過,但民眾多認為飯店「邀請人之前,自己也應該做身分的查證」。

這起冒牌米其林廚師事件會曝光,是因熱心網友向弗拉迪以前任職的德國Kochu Karu米其林餐廳求證,餐廳回信,弗拉迪只擔任過四十五小時的臨時工。

飯店:可全額退費

Hotel WO飯店經理蔡志傑表示,去年底米其林週來消費的顧客,可憑用餐佐證全額退費,若無發票,只要有拍照打卡等相關證明,一樣全額退費。Kochu Karu餐廳要求飯店將弗拉迪合作的文宣刪除,並公開發表聲明澄清,飯店目前不願對弗拉迪追究責任,但德國餐廳可能會對弗拉迪提告。

弗拉迪的台籍莊姓女友昨反駁說,與飯店合作時,弗拉迪未特別強調是米其林餐廳主廚,她也只知弗拉迪曾在Kochu Karu餐廳工作。

逢甲夜市管委會會長凌森耀表示,早在今年初,弗拉迪曾進入逢甲夜市賣蛋糕,當時還有電視美食節目要來採訪,被管委會拒絕,因管委會早知對方名號不實,在他進來二、三天後,就要求他離開,不要進入夜市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