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少盟推一人一信 爭取18歲投票權

台少盟發起一人一信連署。(擷取自台少盟官網)

台少盟發起一人一信連署。(擷取自台少盟官網)

2017/11/06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目前兒少人口超過四百五十萬人,生活中面臨各式問題,政府預計將於廿至廿四日第一次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提出國家報告;台少盟特別彙整成九大議題,並在網路發起一人一信的連署活動,希望大眾以寄明信片方式,讓小英總統知道他們面臨的問題及在乎的事,首要是「保障表意參與權,還我十八歲投票權」,希望翻轉台灣是全世界唯一十八歲沒有投票權的國家。

台少盟表示,連署明信片可以在聯盟官網下載,民眾下載後,設計創意內容,並盡快寄到總統府,預計十一月十七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初步連署成果。

台少盟進一步說,本月廿至廿四日適逢台灣政府第一次依據CRC提出國家報告的審查,將有五位國際專家前來為台灣兒少的處境,以及政府的兒少人權政策措施及落實把脈與健診,屆時也會連同本次調查結果及「中學校園人權環境大調查」結果,一併向國際審查委員報告。

台少盟所整理九大議題包括:「保障表意參與權,還我十八歲投票權」;「捍衛學習自主權,還我第八節課」,道出全台有八成國中生被迫上第八節課的窘境;「校園要有人權,體罰就是虐待」則希望改善目前仍有超過三分之一國中生、四分之一國小生會被體罰的狀況;「青春要Hold住,情感教育不能等」,期望透過教育抑制超過六成青少年自殺原因是人際與情感因素現象;「保障兒少生存權,遠離受虐與家暴」,讓兒少能有一個被友善對待的環境;「還我快樂學習權利,校園不該有霸凌」,則希望改善四萬名兒少長期被霸凌的慘況;在「減輕學貸壓力,保障勞動權益」議題上,重視百萬學貸族的問題;「保障表意參與權,兒少有權參與決策」則要求政府制定有關兒少相關政策時有參與管道;「我玩故我在,還我兒童遊戲權」,期盼政府可以協助解決兒少公共遊樂空間不足的狀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