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金針菇 竟驗出農藥

全聯屏東勝利分公司販售的有機金針菇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殘留。(記者吳亮儀翻攝)

全聯屏東勝利分公司販售的有機金針菇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殘留。(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7/09/30 06:00

〔記者吳亮儀、李忠憲、王憶紅/綜合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中秋節食品稽查專案結果,全聯屏東勝利分公司販售的「有機金針菇」竟被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菌劑「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0.35ppm,可被開罰6萬到2億元罰款,恐再因違反有機認證規定二度被罰,已要求全聯下架。

全聯表示,這是8月中旬的抽檢,當時公司也進行抽驗,但檢查結果沒有超標,當時也將那一批尚未出售的金針菇下架,目前銷售的金針菇完全沒問題。

全聯︰已下架 市售菇沒問題

食藥署科長楊千慧說,這款有機金針菇來自台中市霧峰區大穀農產行。農委會表示,標示「有機」就是不能有農藥,若違法使用有機認證或有認證卻被驗出農藥,可對此開罰。

農糧署主秘翁振炘說,業者有有機認證標章,且這農藥不能用在菇類,只能用於水稻,應是栽作過程中被污染,這部分罰則較輕,可處3萬元到15萬元,並做後續追蹤認證。

針對販售端、供應商及其他市售通路的中秋應景食品共抽驗1203件,包含應景產品如月餅及餡料、烤肉用蔬菜、水果、甜點、飲料、烤肉醬等,結果有10件不符合規定,7件蔬果檢出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1件海綿蛋糕及2件黑輪檢出防腐劑超出使用限量,都由所在地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賣。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目前該農產行已不得販售有機金針菇,也必須重新進行有機認證,查驗報告若非歸責農產行,傾向不罰;若屬業者疏失,可依法處3萬至15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