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跌至198名創新低

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9/06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最新2018世界大學排名,台灣26校上榜,但排名表現不佳,台灣大學比去年退3名,僅排198名、創下14年最低紀錄,清華大學也退步,不少頂大今年名次勉強持平,泰晤士評論台灣高教情況堪憂。

泰晤士評論 台灣高教情況堪憂

泰晤士從77國的大學依各指標排序,最終列舉一千校,台灣今年共26校入榜,與去年相同,但各校排名表現卻不佳,如台大去年195名,今年滑落3名到198名,已連續5年退步,並已從2012年最高紀錄一路跌了83名。

清大今年也因為博士表現不佳、研究經費和科研成果不足等影響,名次同樣滑落,從去年的251到300區間降到301到350區間。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排名編輯部主任Phil Baty指出: 「台灣排名持續下滑趨勢令人擔憂,因亞洲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排名都在持續攀升,這些學校有高水準的資金持續投入,今年台大還被中國的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及南京大學追過,未來若要維持重要地位,台灣須解決招生與經費等問題。」

今年排名第一名為英國牛津大學,第二名為英國劍橋大學,第三名為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台灣除了台大、清大外,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皆排401到500與去年同,中國醫藥大學排501到600與去年同,成功大學排501到600則比去年的401到500退步,頂大中僅政治大學從去年的801以後區間升到601到800區間是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