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免試進用218人 柯P裁示先處理

韓國瑜4年多任期「免試」進用218人。(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韓國瑜4年多任期「免試」進用218人。(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14 06:00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員工編制維持六百人左右,原本新進人員需經甄選,但前總經理韓國瑜四年多任期「免試」進用二一八人,梁質疑部分人員還是韓選國民黨黨主席時的幕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裁示「一定要先處理」。

議員質疑韓進用選黨主席時的幕僚

台北市議員之前就陸續踢爆,韓國瑜任內違法聘用董監事三親等、聘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親信等人;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坦言,北農公司前總經理張清良時代,還會登報徵選人員,接著進行筆試、口試,當時還請台大農經系老師協助辦理;他不清楚韓國瑜任內如何辦理人事進用。

梁文傑指,韓國瑜進用者全部不用考試,包括親朋好友拜託的、或韓選黨主席時幕僚,結果有員工於選舉期間請假幫韓開車;韓不僅拉拔北農公司前董事王丕火任經理,也將副理位階的市場主任路全利「跳級」升為主秘,還有一位雲林縣前議員任北農公司經理,盼吳音寧任總經理前搞清楚內部複雜人脈關係。

柯文哲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昨早交代北農內定董事長、副市長陳景峻,未來要修北農公司章程,進用問題「一定要先處理」。至於前天議員揭發的北農國貿部經理王丕火造成的逃漏稅問題,柯則指示「辦到底」。

韓國瑜:補缺過程合乎公司規定

韓國瑜表示,北農用人管道包括公開徵試、各方推薦,北農用人額度不能超過六百名員工、人事支出不能超過公司總支出的廿八%,他任內從沒違規,補缺過程都合乎公司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