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瀝青鴨報導烏龍 TVBS道歉

2007/01/11 06:00

立委要求T台辦促銷救鴨農

〔記者黃忠榮、陳慧貞、鍾麗華、莊育鳳/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吳明敏(見圖,記者簡榮豐攝)昨天陪同鴨農代表召開記者會表示,TVBS「瀝青鴨」烏龍新聞報導,讓鴨農蒙受嚴重損失,初步估計損失金額達一億二千萬元,要求T台出資在全國舉辦三場促銷會,澄清台灣沒有瀝青鴨,重建國人信心。

批消基會未查證、發言輕率

吳明敏表示,去年十二月二十日,T台爆料指台灣番鴨以瀝青脫毛,新聞畫面一再播放,造成市場價格慘跌。而T台報導瀝青鴨後,訪問消基會副秘書長吳家誠,吳竟然回答:「這有可能」;消基會秘書長游開雄還呼籲地方主管機關立刻下架該商品,消基會發言輕率、未做翔實查證。

台灣省番鴨協會理事主席蔡義德昨日表示,在T台「爆料」前,平均一天可賣一萬三千隻鴨,新聞播出後,一天只能賣出六千隻,經過衛生署澄清之後,平均一天賣九千隻,顯示消費者信心還是沒有完全回復。有鴨農說,電視台新聞沒查清楚就亂播,鴨子賣不出去,他們的生活又有誰來關心?

律師王展星表示,T台烏龍報導已涉嫌觸犯民法第一八四條「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

消基會秘書長游開雄說,消基會有義務提醒消費者注意,如發現是一場烏龍,消費者權益沒有受損,則感到慶幸。他也質疑,雖然官方對外宣稱這是烏龍,但如何證實?恐怕還要更多的證據來說明。

昨天TVBS新聞部解釋,該報導出發點乃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但坦承在新聞查證過程中確有不夠周延之處,TVBS深感抱歉。除了已開始用二十四小時新聞跑馬,公告農委會最新檢驗結果外,並播出「健康吃鴨系列專題報導」,籌辦輔助鴨農促銷活動,規劃內容也將向鴨農團體說明,同時聽取他們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