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G開通滿3年 用戶將破2千萬

台灣4G行動寬頻開台昨屆滿三週年,迄今4G全國用戶已累計近1950萬戶。(本報資料照)

台灣4G行動寬頻開台昨屆滿三週年,迄今4G全國用戶已累計近1950萬戶。(本報資料照)

2017/05/3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4G行動寬頻開台昨屆滿三週年,迄今4G全國用戶已累計近一千九百五十萬戶,行政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員更預估,2G將於六月底正式停用,用戶可望轉用4G,4G用戶今年應可正式突破二千萬戶。

全國行動上網平均速率,由4G開台前的下載平均速率4.44Mbps、上傳1.13Mbps,到去年十一月4G平均下載、上傳速率已達49.96與19.39Mbps,估計提升超過十一倍;但是,許多民眾因為辦公室與家中同樣是訊號不佳,即使是4G吃到飽資費方案,也僅有3G訊號可用,甚至業者善意提供4G門號、免費Wi-Fi熱點自動接換功能,仍屢遭網友大批不實用。

根據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電信業者截至今年三月統計資料顯示,三家4G吃到飽用戶數(門號數),分別是五三八萬、二九三萬、與二八三萬,約佔各業者4G用戶比例七十六%、六十三%、六十%,吃到飽用戶雖多,但資費也一再調降,從當初月租九百五十元,到現在降到七百元以下,平均吃到飽用戶每個月數據使用量,則一再攀升。

中華、遠傳、台灣大分別達到十二GB、廿二.六五GB、廿四GB,其中中華單一用戶每個月最高下載量,更有高達一萬二千三百八十九GB,其他兩家則分別是八千五百GB與四千三百多GB,因此除電信業者大喊吃不消外,一度傳出五月底七百元以下4G不降速吃到飽方案,將退出市場。

目前包括遠傳、台灣大均推出五九九元4G吃到飽單門號方案,不過限網路門市申辦,除台灣大五月卅一日退場外,中華電信則提供學生、銀髮族與攜碼客戶六九九元吃到飽方案,不過須綁約卅個月,亞太電信則有四四九元吃到飽方案,不過也限網路門市申辦,皆預計六月底截止,台灣之星也提供實體門市最低五九九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