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師實名制 北市即起實施

北市教育局即日起推動「補教實名制」,將嚴格要求補習班必須揭露教師真名,但可加註化名,圖為補習班林立的北市南陽街。(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教育局即日起推動「補教實名制」,將嚴格要求補習班必須揭露教師真名,但可加註化名,圖為補習班林立的北市南陽街。(記者蔡亞樺攝)

2017/05/13 06:00

可在旁加註化名 但課表與招生需用真名

〔記者蔡亞樺、翁聿煌、林欣漢、陳昀、蔡淑媛、劉婉君、蔡文居、洪定宏、吳柏軒/綜合報導〕補習班恐隱藏不適任教師,北市教育局昨宣布,即日起嚴格要求補習班揭露教師真名,但可在旁加註化名。教育局科長穆慧儀表示,招牌若採立案的名稱,不需要更改,但課表、招生文宣則需以補教老師真名招生,要求業者於三個月內改善,不改最重可處停止招生。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日前跟全國各地教育局處開會後已達成共識,要求補習業者揭露教師名字,兩週內清查業者的教職員工名冊,並比對現有的不適任教師系統,釐清是否有學校不適任教師跑到補習班。

教育部表示,未來著重在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草案,將加強補教人員的規範,性騷擾、性侵害事件發生時,業者要有通報責任與未通報罰則,但修法仍待立院三讀通過。

多縣市跟進 高市盼教部儘速修法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於五日宣布採取實名制;桃園市教育局也已要求各補習班登載老師的真實姓名,旁邊加註別名。基隆、台中昨也跟進。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我們已經在做了!」高市教育局則表示,目前無法源強制約束,希望教育部儘速修法。

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說,實名制變動非常大,包括招生文宣、招牌等,希望北市府再多給點緩衝時間,不要因部分個人行為,抹滅全體的努力。

陳姓補教業者說,學生、家長有義務知道老師真實身分,但透過實名制,並無法遏止所謂狼師再現,就像學校老師也是真名,但每年學生被性騷擾、性侵害案件還是會發生。

另外,張浩然提到,教育單位要求補習班老師與員工提具良民證,各縣市申請作業大塞車,包括台北、台中、高雄等,許多人都在排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