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最快4月初停播中廣兩網

NCC已接獲最高行政法院通知,等收到正式裁定書後,將依法廢止中廣音樂、寶島網執照。(記者陳志曲攝)

NCC已接獲最高行政法院通知,等收到正式裁定書後,將依法廢止中廣音樂、寶島網執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3 06:00

〔記者陳炳宏、洪素津/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表示,三月十六日已接獲最高行政法院通知,先前停播中廣音樂、寶島網行政處分確認成立,等收到正式裁定書後,將依法廢止中廣音樂、寶島網執照,最快四月初廢照公文就會發到中廣,文到後即日不得再使用該頻率播出。

NCC一○五年十二月五日已做成行政處分,將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頻率,指配給原民會的原民電台及客家委員會的客家電台,中廣公司日前雖提出停止執行訴訟,但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收到正式裁定書後,會先廢止中廣公司廣播執照內所載的音樂網、寶島網頻率及撤銷十七張地區播送電台執照,以正式公文通知中廣公司,公文送達後,中廣公司即不得再使用該頻率。

翁柏宗表示,NCC在去年十二月五日的中廣處分書中,就已要求中廣三月一日停播。中廣兩網原頻率,指配給客家電台、原民電台,分別於六月中旬開播、八月一日開播,希望四月可先做工程測試。中廣應向聽眾預告停播訊息。

若持續播音 將移送法辦

翁柏宗強調,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收到廢照公文後,若持續播音,即視為地下電台,可處拘役六十天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若干擾無線電波之合法使用者,還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六十萬元以下罰金。

中廣節目主持人鄭開來昨日在臉書上寫著,謝謝大家的支持,捨不得說再見。不少聽眾都十分吃驚。萬芳在中廣主持晚間六點到八點的「i-散步」,經紀人驚訝表示,還沒有接到節目停播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