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環保局遇駭 淪陷9天還無解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旗下各網站被駭客侵入。(取自自高雄市環保局網頁)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旗下各網站被駭客侵入。(取自自高雄市環保局網頁)

2017/03/12 06:00

〔記者劉慶侯、陳文嬋/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所屬各局處網站,3月3日全數遭國外駭客團體Team System Dz入侵,網頁被竄改呈現IIS7(網際網路資訊服務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的青藍色畫面,截至目前為止,已長達逾9天,各局處網站仍處於全面停擺狀況,網站內大量資料恐已外洩。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遭駭客入侵的網站有: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首頁、環保志工網、資源回收資訊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資訊網、永續發展會、高雄市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高雄都市因應氣候變遷調適計畫等七大網站。

高市環保局表示,市府於3月4日接獲資安通報,發現駭客經由資源回收資訊網網站漏洞,上傳攻擊程式及置換圖片,原網頁中資料皆為公開資料,並無機密資料外洩之虞。3月6日新建主題網站主機供業務科使用,並針對各科室網站設立獨立資料匣與帳號權限,目前網站建置中,可於本月底完成,後續因應作為依資安規定通報市府資訊中心。

資訊安全人員在執行網路巡邏時,意外在駭客戰績評論網「Zone-H」上,發現有許多台灣網站被外國駭客組織「Team System Dz」駭入攻陷,全部網站均呈現當機停滯狀態,其中,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幾乎全部淪陷。

據了解,全世界各地網路技術精良的駭客,會把攻陷的網站提交到Zone-H上,由Zone-H工作人員重複審核、認證後,再將駭客入侵網站的數量記名添加,變成排行榜,Zone-H網站幾乎已成各國駭客的競技場所。

Zone-H是目前最大的Web入侵存檔,幾乎每天都有被駭客攻陷的網站被提交至網站,記錄在Zone-H的資料庫內,公開讓外界瀏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