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主審、倒店達人 10大女傑

檢察官鄧巧羚(右)堅守國家公益代表人角色,維護司法信譽。(資料照)

檢察官鄧巧羚(右)堅守國家公益代表人角色,維護司法信譽。(資料照)

2017/03/03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熱中創業但屢創屢敗的「倒店達人」李威辰、國軍憲兵部隊首位機車連女排長張書毓,以及台灣首位女性國際級棒球裁判劉柏君,昨都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

憲兵機車連女排長也獲選

十大傑出女青年是全國唯一以女青年為主的獎項,只表揚廿至四十歲的傑出女性,已有五十多年歷史,又名「金鳳獎」。這次獲選者包含護理類林瑞萍、學術研究類林筑蘋、戲劇類凌嘉臨、創業經濟生產類李威辰、軍中類張書毓、司法類鄧巧羚、消防類王妙如、科技發明類林筱玫、體育類劉柏君、醫學類黃嫆茹等十人。

號稱「倒店達人」的李威辰,由外婆撫養長大,生活並不好過,因此有了創業的念頭,不過創業過程不順遂、屢屢失敗。但她沒有放棄,二○○五年以僅剩兩萬元開發出極具特色的辣椒餅乾及辣椒冰淇淋,打開市場,從不斷倒店到最後獲得微型創業獎表揚,毅力過人。

軍中類得主張書毓目前是衛戍總統官邸的憲兵二○二指揮部第三三二營第三連連長,陸軍官校畢業後,由軍方安排到美國西點及維吉尼亞等著名軍校遊學參訪,後來甄選入憲兵機車連,面對重達三六六公斤的大型重機,也完全難不倒她。她曾自嘲說,有時候推車推得比較慢,還要大家等她;不過部隊長官肯定她總是能標齊對正,滿是讚許。

勵馨基金會新北物資中心專案經理劉柏君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受訓,是台灣首位國際級棒球女裁判、國家A級裁判,經常前往美國、澳洲、香港執法,成為女性投入運動的典範之一。

現任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分隊長的王妙如,在消防與救護領域服務近十六年,總是以人命救助為優先,深入火場積極搶救,防止擴大延燒,貢獻卓著。

今年廿七歲的國光劇團演員凌嘉臨,則因熱中保存與推廣京劇和崑劇而獲獎。

國光劇團演員凌嘉臨。(資料照)

國光劇團演員凌嘉臨。(資料照)

國軍憲兵部隊首位機車連女排長張書毓。(資料照)

國軍憲兵部隊首位機車連女排長張書毓。(資料照)

號稱「倒店達人」的李威辰,創業屢敗屢戰。(資料照)

號稱「倒店達人」的李威辰,創業屢敗屢戰。(資料照)

台灣首位女性國際級棒球裁判劉柏君。(資料照)

台灣首位女性國際級棒球裁判劉柏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